设为首页收藏官网网盘国家资源立人课堂 今天是: 2022-08-03    美好的一天,从现在开始投稿

立人创客乐享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立人创客乐享社区 首页 开源硬件 查看内容

GitHub 学习心得

2020-6-11 22:54| 发布者: 信息中心| 查看: 55| 评论: 3|原作者: mhzh

摘要: github是世界最大的代码托管网站,以下是我的github学习心得: GitHub学习,同其他学习一样,要经过五个过程(以时间顺序排序):学、问、享、创、课。通常,我们会在每个字前面加上乐字。以下是我通过GitHub的例子 ...
github是世界最大的代码托管网站,以下是我的github学习心得:
GitHub学习,同其他学习一样,要经过五个过程(以时间顺序排序):学、问、享、创、课。通常,我们会在每个字前面加上乐字。以下是我通过GitHub的例子对他们进行的解释。
①乐学:在GitHub上有很多关于各种各样的教程,我们可以学习他们。这就是“乐学”
②乐问: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,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,这时我们就要去问,可以在github中发issue。这就是乐问。
③乐创:我们学习后就必须付出实践,不然就是“假老练”,我们要将学到的知识进行应用,做出自己的作品,这样才能学有所成。
④乐享:我们做好了东西后,就要与他人进行交流、分享,找出自己的不足,并加以改进。不然就是在闭门造车,不会有太好成果的。
⑤乐课:当我们明白东西后,我们就要把学到的东西传授给别人,这样既复习了东西,又学到了快乐。
         接下来,我用李柃峰学长的例子来让大家理解得更深刻一些:
         他学到如何用GitHub申请个人网站,如何使用hexo框架,这就是乐学;他向GitHub中大佬问问题,这就是乐问;他自己制作个人网站,运用hexo框架,这就是乐创;他在立人创客BBS上发帖,教会别人如何制作个人网站,这就是乐享和乐课。
         这里只是用GitHub举了一个例子。这五个过程不仅运用在GitHub中。各个领域的学习都像这样。
以上就是我的心得。


[groupid=128]梅花朝华(没话找话)[/groupid]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mhzh 2020-6-10 20:43
看到这篇文章请回复!!!!
信息中心 2020-6-11 22:48
精彩的心得,值得推广
信息中心 2020-6-11 22:51
zenglixing0822 发表于 2020-6-10 20:43
看到这篇文章请回复!!!!

牛逼

查看全部评论(3)

Loading...
展开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