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官网网盘国家资源立人课堂 今天是: 2022-08-03    美好的一天,从现在开始投稿

立人创客乐享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立人创客乐享社区 首页 游戏编程 查看内容

关于ComputerCraftMod续1

2020-7-12 08:39| 发布者: 信息中心| 查看: 32| 评论: 1|原作者: 戴雨航

摘要: 除了几个主角外,还有4种类型的外部设备 驱动器、打印机、显示器、网卡 和驱动器配套使用的是软盘 打印机工作的时候需要颜料和纸 显示器不用说了,就是可以直接在方块的面上显示内容 网卡分为无线网卡和有线网卡,无 ...
除了几个主角外,还有4种类型的外部设备
驱动器、打印机、显示器、网卡
和驱动器配套使用的是软盘
打印机工作的时候需要颜料和纸
显示器不用说了,就是可以直接在方块的面上显示内容
网卡分为无线网卡和有线网卡,无线网卡之间通信有距离限制,有线网卡则需要网线连接

212501qgopml2ywwwdgi03.jpg
机器人功能非常强大,在过去的版本里,可以根据功能需要,合成出一些专有的机器人。
在现在的新版本当中,不同功能的机器人之间的界限被打破了,机器人可以切换所使用的工具了。
机器人可以使用的工具有钻石镐、钻石剑、钻石铲、钻石斧、无限网卡、合成台,同时机器人有左右两个位置放置工具。
你可以任意组合,你甚至可以同时拿两把同样的工具,并且可以随时切换工具。

212501hczmcvmvyojq8su2.jpg

此外还有3个物品,分别是打印好的单页纸、多页纸和装订好的书,不过多页纸和书是有页数限制的,个人觉得这个比较鸡肋。
单页纸是由打印机打印出来的,后面两者则是由单页纸通过合成台装订起来的。

212501hfkdpp8ppfvk4p3v.jpg
此外,机器人(包括普通版和高级版)和软盘是可以染色的,拿着颜料右键机器人即可染色。


以上就是物品简介,给大家一个整体概念,等具体用到的时候再细说,下面开始介绍编程相关的一些基础:
右键打开机器人可以看到这样一个界面,左下角是你的背包和物品栏,右下角的4x4的格子是机器人的物品栏,而上方黑色的命令行框框则是机器人的终端了。
如果是电脑或者手机,则只有上面的命令行。
机器人是有16个存储单元来存储物品的。

212502p8b8zvya8jzqhyg2.jpg
在这个黑色的框框里,你可以输入list或者ls以及回车,看到终端输出了rom
这个就是计算机的目录结构了,我们所在的目录叫根目录。这个目录下面有rom目录

212502xaaxj0fa8nzafj2v.jpg
刚刚看到的那个rom文件系统其实在mod里面是存在的,如果你把下载下来的ComputerCraft1.6.5.jar用压缩软件解压。

212503aqtygy5oesznoeqf.jpg
顺次进入assets\computercraft\lua\rom

212503tb6b0bz4etwbe0k3.jpg

我们可以看到rom目录下有这些文件,apis,autorun,help,programs,startup

212504h2721jgjt1too47e.jpg
而如果我们在终端里输入ls rom,就可以列举出rom目录下的文件夹以及文件,和我在上一张图上展示的是一样的。
我们通过ls或者list命令就可以展示出对应目录下所有的文件夹和文件。
在ComputerCraft的终端里输入ls就相当于我们在windows下面查看文件一样。只是,一个是用鼠标点击,一个是用ls命令
"ls rom"中"ls"是命令,后面的"rom"则是参数,说明我想查看rom目录里的文件。

212504qa5ttszssucj5pc7.jpg
如果ls后面没有任何参数,这个命令列举的是”当前目录“下的文件
这个所谓的当前目录又是什么呢,相当于我们在windows系统下双击某个文件夹,进入了某个文件夹,我们可以在不同文件夹之间切换,改变我们所在的文件夹
于是我们有cd命令,cd可以改变我们所在的文件夹,例如图中,我们执行cd rom,于是我们现在到了rom文件夹里,同时可以看到输入命令的前缀从">"变成了"rom>",这表明我们现在在rom目录下

212504zsn8ccgkacm40sau.jpg

这个时候我们再执行ls,展示的就是rom目录下的文件了,而不是原来的根目录下的文件。
再说一个概念,相对路径和绝对路径,比如rom目录下有一个startup文件,如果我们当前位置在rom,startup的相对路径就是startup,绝对路径就是/rom/startup
除此之外,当我们已经在rom目录了,我们想回到根目录怎么办,我们可以用绝对路径
cd /
也可以用相对路径,相对路径表示父亲是用../表示
cd ../
如果要回到父目录的父目录,则是
cd ../../
如果是父目录的子目录sub,则是
cd ../sub
于是,我们使用cd和ls就可以任意查看我们的文件,就像我们在windows里双击文件夹查看一样。

212505xpbplszcgxfk428z.jpg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信息中心 2018-1-13 10:21
非常不错,团长加油!

查看全部评论(1)

Loading...
展开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