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收藏官网网盘国家资源立人课堂 今天是: 2022-08-03    美好的一天,从现在开始投稿

立人创客乐享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立人创客乐享社区 首页 游戏编程 查看内容

2019年冬季立人创客社团作品大比武资料整理

2020-7-4 14:56| 发布者: 信息中心| 查看: 22| 评论: 0|原作者: 信息中心

摘要: 2019年冬天,也就是上学期末,立人创客社团作品大比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乐创、乐享、乐课全展开,小组合作自由组合,项目方向小组协商定夺,作品通过电脑合作完成,整个建模与编程都在游戏化学习中展开,而且借 ...

   2019年冬天,也就是上学期末,立人创客社团作品大比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乐创、乐享、乐课全展开,小组合作自由组合,项目方向小组协商定夺,作品通过电脑合作完成,整个建模与编程都在游戏化学习中展开,而且借助于我的世界的生态完成,学生一学期的创作都是高度兴奋,创意不断。有城堡的3D打印项目,有机甲战士的设计与3D打印,有复杂的游戏红石命令设计,有图形化编程在游戏中的功能实现等不同作品比拼。

360截图-25830187.png360截图-25821671.png360截图-25837218.png360截图-25844406.png360截图-25867343.png360截图-25859296.png

    每一次评价都让我思考很久,现场的比拼也是激烈,学生们不光要做出来,还要讲出来,还得讲清楚,要讲作品的科学性、艺术性、环保性,同时要可分解组合方便打印,方便传播与交流;大多数同学都做到了上面的要求。也有了立己达人的自我意识,更有了明德善学的服务每一个人的实践技能。


    历史上还有很多的课堂五分钟学生教学生的视频资料,因为学生们的时间都特别紧张,学校又不能带手机、平板、电脑,大多数家庭都不让孩子们用手机电脑,这种情况下,立人创客只能珍惜课堂40分钟,面对50人的大班,面对应试机制的现实,为了孩子们能输出自己的想法,更不要幻想更高的创新,能够提供给更多孩子们自由的时间与空间都不错了,应试就是单方面的灌输输入,很少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输出;所以我们想到了仅次于爱因斯坦的费曼学生教学生的学习法,同时此法也就是孔子当年三人行学习法,让学生讲出来分享,这样有效的在短时间促进学生的大量输出效果,同时达成多项教学成果,还课堂于学生。


360截图-25851968.png
640.webp.jpg

路过

雷人

握手

鲜花

鸡蛋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Loading...
展开
返回顶部